忘記密碼
忘記密碼了嗎?

請輸入您註冊的電子郵件地址,我們將協助您重新設定密碼!

最新消息

空氣濾網大哉問

2021-09-23
欸欸小編,你們家有沒有出免耗材的空氣濾網阿?
蛤~我們沒有賣啦...但是我們有HEPA濾網啦~

所以免耗材濾網是什麼呢?聽起來就很厲害...
為什麼清洗就可以重複使用了? 我們接著看下去~


空氣清淨機的濾網就像是人體的肺一樣,我們都是透過肺來過濾空氣。 
一般空氣清淨機中的濾網,是透過過篩、碰撞、截擊和擴散作用等物理方式,達到吸附粉塵來淨化空氣。

先搞懂HEPA濾網是什麼? HEPA其實只是一個美國能源部的規範標準,並不是一種濾網名稱,意即「高效率空氣微粒子過濾網」。
能把0.3微米的懸浮微粒擋下99.97%皆稱為「HEPA濾網」(H13級)
HEPA濾網能過濾化學煙霧、細菌、塵蟎,以及PM2.5;但隨著使用時間愈長,濾網纖維之間的空隙會變得愈來愈小、過濾效果下降,產生的風阻與噪音也會變大。

免耗材濾網->靜電集塵原理所謂「免耗材」的空氣清淨機,就是利用電極線及集塵板的正、負電荷,相互吸引來收集空氣的髒污及灰塵,因此只要清洗集塵板 / 集塵箱就可免換濾網,達到所謂的「免耗材」。 但是還是需要更換產生電場的材料"發生極"(正常來說,一至兩年)
長期看下來的優點是比常態性更換濾網的費用還要省,也可以達到環保減塑。
缺點呢,因為要清洗乾淨,如果太久沒清洗會使機器的功用降低,吸入的灰塵和粒子等還是會飄出來的唷,結論大概就是不適合「懶癌」的用戶吧。

以上給大家作為選用空氣濾淨機的考慮參考~ 看看自己比較適合哪一樣吧~


文章出處 :  https://ysknowhow.blogspot.com/2021/09/blog-post_2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