忘記密碼
忘記密碼了嗎?

請輸入您註冊的電子郵件地址,我們將協助您重新設定密碼!

最新消息

元山免安裝淨飲機 常見問題Q&A

2018-11-17

Q:產品第一次使用時應進行哪些事項?

A:第一次使用免安裝淨飲機時,請將提水箱裝滿4.7升自來水,並進行加熱(須使熱水膽滿水),時間約20~30分鐘,待溫度達95℃時,可利用水龍頭排出大部分的水,以消毒水龍頭管線,再依排水步驟將水排出,重複進行1-2次清洗,以清洗機台內部管線,進而達到清潔消毒的目的。
 

Q:免安裝淨飲機YS-8100RWF濾心使用多久須更換?濾心可到哪裡購買?

A:下表為各濾心的建議更換週期,此外請依實際使用狀況,並參考面板的濾心更換顯示進行更換。

第❶道:複合式高效活性碳:約3-6個月。

第❷道:5微米抗菌PP:約3-6個月。

第❸道:RO逆滲透薄膜:約24個月。

第❹道:後置式椰殼顆粒活性碳:約12個月。

元山全台各營業所、燦坤、全國電子全通路、元山LINE@口袋商店皆有販售濾心。
 

Q:為什麼溫水覺得特別燙?

A:溫水是由煮沸過的熱水流至溫膽並自然冷卻,故原因之一是熱水膽的水剛進到溫水膽中,故溫水溫度暫時偏高。只要按一下溫水鍵,操作面板即可顯示溫水溫度,建議飲用前可先看一下溫水溫度,再注意是否燙口。


Q:為什麼TDS數值顯示會隨水箱水量下降而微量上升?

A:水箱水量越少,TDS濃度越高。換水燈號亮起請確實換水,確保第三道RO逆滲透濾心壽命。
 

Q:為什麼有時TDS沒有顯示?

A:TDS偵測置於第三道RO逆滲透濾心,若無顯示表示系統溫/熱膽滿水,此時無水流經過過濾系統。出水後將接續補水,水源經過過濾系統時,TDS則會顯示。
 

Q:電源關閉再啟動,為何無法加熱?(面板「加熱中」沒有亮起)

A:由於免安裝淨飲機YS-8100RWF系統會先確認熱膽是否滿水,無法加熱可能是因水位未滿,故會先進行補水,再進行加熱,時間約20~30分鐘。